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年08月25日 17:22  阅读:

由河南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青岛鲁芯仪器有限公司协办的TI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于819日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派出的18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国家二等奖1组,河南赛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8组。 

 

教务处处长郑云一行来物电学院开放实验室看望慰问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

此次竞赛吸引了河南赛区60所高校近三千学子汇聚一堂,同台竞技。我校共有54名学子参加了比赛(组建为物电学院参赛队16支,国教院参赛队2支)。竞赛中,本科组共设8个题目,我校参赛选手从中选择了“巡线机器人”、“基于互联网的信号传输系统”、“纸张技术显示器”等五个题目参加比赛,参赛队员不畏艰难,勇于挑战,表现突出,取得了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本次最好成绩,这也标志着我校电赛指导水平和学生的专业技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河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一行来我校检查电赛组织工作

该项赛事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物电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物电学院选派了资深电子技术专家余大庆、马建忠、王鹏、冀晓群等6人组成导师团队,指导教师们利用暑假时间加班加点扎实开展系统培训工作,其间,教务处郑云处长、范小伟副处长一行还专门来物电学院开放实验室看望慰问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 

198F0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它本着贴近教学、着重基础、面向前沿、重在实践的原则,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研,意在促进高校电子信息类等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内容改革,有效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