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开学”这件事

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0:00  阅读:
     雪花极不情愿地隐藏起飘落的身影,玉兰花含苞待放的骨朵儿迫不及待地宣告着春天的来临;半亩塘的鱼儿禁不住跃出水面呼吸清新的空气,竹影池中的倒影显得格外生机。转眼间,又到一年开学时。
    最忘不了的是校园广播里的那首歌,最想念的是餐厅里的那杯豆浆。一个月的寒假生活,使得家中的安逸慢慢转化成对学校的想念。想念着与好友在一起的欢乐,想念着与同窗奋斗的激情,想念着规律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春节期间吃多了鸡鸭鱼肉,对学校周边的小吃也有了别样的思念。看,麻辣烫摊边,同学们津津有味的吃相;瞧,粥摊旁边,排起的漫漫长队。在这里,同学们寻回了熟悉的味道。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精品店的拥挤传达出了女孩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冀。“自信的女孩最美丽”,对于身处大学的我们,通过完善自身形象来提升自信也成为了一门必修课,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也显得尤为重要。“新的学期开始了,给自己准备一些护肤品,就当是给自己的新学期礼物吧!”很多同学如是说道。
    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校园公告栏也不会示弱,已然换了新妆。各类招聘信息层出不穷,要想在第一时间博得招聘方的青睐,拥有良好的气质自然成了关键所在。俗话说:“三分长相,七分打扮”。大方得体的着装、自然清新的妆容定能为你的应聘增色不少。
    从外在的衣装打扮,到内在的修身塑形,伴随着格子铺生意的火爆,各化妆培训班、舞蹈培训班、乐器培训班也掀起了你追我赶的招生狂潮。在舞蹈的节拍中,提升自身气质;在律动的音符间,轻敲音乐的窗扉。那是一种无法替代的知性美。总而言之,选你所爱,爱你所选。面对生命中的每一次选择,我们都应当全力以赴。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是学习专业知识依然是我们生活中的重中之重。这学期图书馆也可谓是“生意”兴隆。来借阅图书的人多了,在校园闲逛的人少了。越来越多的人,不再迷茫,他们在飞扬的文字里寻找着自己的明天。
    “图书馆可以使自己急躁的心平静下来,汲取养料,认真地思考人生、思考未来。”;“去电子阅览室查找资料方便,可以在线阅读最新的研究成果。”;“许多同学在图书馆认真读书,看到他们的刻苦,想到自己平时的松懈,觉得自愧不如。于是严格要求自己,激发自己的上进心。”……每一个奔向图书馆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小算盘。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如果我们能够利用好图书馆这个庞大的资源,你的生活将不再只是无聊。读书使人明智,让我们能静下心来规划自己的将来。大一的学生不但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还要兼顾英语竞赛和计算机等级考试;对于大二的学生,一方面课程量有所增加,还要积极备战英语四级考试,另一方面他们开始在社团、学生会等组织中承担主要力量;对于大三的学生,夯实专业技能,确立考研目标显得刻不容缓,更多的时间选择去自习室看书;对于大四,考研成绩陆续公布,各大招聘会也开始跃跃欲试,与此同时还要与指导老师沟通毕业论文的细节。“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之人”,厚积薄发才能彰显自身的价值。
    还有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那就是安全。 新的一学期,一定有不少同学都带电脑了,在使用时我们一定要确保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同时注意防火、防盗。遵守学校规定,不滥用大功率用电器,并做到人走断电,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外从事兼职的同学们,更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一场无情的交通事故,带走了一个如花的生命,使得全校师生惋惜不已。我们的生命并不仅仅属于自己,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面对开学这件事,有些同学充满期待,有些同学带着些许不情愿。但无论如何,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要从假期的松散中尽快调整过来。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采撷一片阳光,夹在扉页里,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