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第73期青校理论培训课程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0:11  阅读:

为提高团员政治思想,发展入党先进分子。119日晚,我院第73期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学校成员于教三05开展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为题的青校课程。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干部刘赛主持。

课程始,刘赛“入党为什么?怎样能入党?在党怎么做?”三个问题引出此次青校课程的主要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阐述了党在脱贫攻坚抗疫救灾、抗洪抢险上的卓越成就。她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从筚路蓝缕到铸就辉煌,党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明天。

课堂上,刘赛针对入党资格做出详细说明入党需要经过5个阶段、25个环节,采用“双推双评三全程”模式,实行“谈话、公示、预审、票决”制度,层层选拔,公开透明。刘赛解读十三名中共党员的坎坷党路,以此激励学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严守党规党纪,锤炼党性,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中国共产党员。青校成员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青校课程在全体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此次青校课程的展开旨在提高团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引导团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员发展工作。(物电学院 万一茗 王兆茹 杨依冉/供稿 刘赛/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