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筑梦青春 强国有我”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8:32  阅读:

红歌嘹亮,颂党恩。为激发大一新生爱国情怀,唱响歌颂祖国、歌颂党的主旋律,我院于10月3日举办“班班有歌声,人人歌颂党”的红歌合唱比赛活动。每个班级都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同学们朝气蓬勃,气宇轩昂,整场比赛激情澎湃,气势磅礴,合唱队唱出了祖国的美好,唱出了人们对祖国的祝愿,唱出了新一代为祖国而奋斗的决心。

专业导航,固根基。为使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大学目标,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我院各专业积极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活动。10月21日—10月29日,物理学专业、物理学(地方优师)专业、电子科学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能源专业分别在理科楼四楼连廊会议室开展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各专业的骨干教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方法、成绩考核标准、实践教学、学分要求、就业去向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要求,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刻的了解。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打好坚实基础,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知识丰富的人、有责任担当的人,让大学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朋辈引领,指方向。为进一步深化“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正确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我院于10月18日在教二梯四教室举行讲价值观故事分享会。获得国奖和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刘旭、杨晨希、王世然、阿则古丽、李欣茹等同学与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价值观故事。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深刻的懂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安全教育,保平安。 为增强2021级新生安全意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创建平安校园。10月22日,我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安全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随后,学院利用宣传条幅、展板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营造安全教育氛围。10月23日,各班级相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0月2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为2021级新生做安全教育讲座。 10月2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带领团委书记牛文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10月30日,我院对学生公寓存放或使用安全隐患物品的处分细则作出修订。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知识教育,并将其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使新生们清楚地了解到安全责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新生们遵纪守法的观念,提高了新生们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