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领导与少数民族新生共进午餐

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7:35  阅读:

进一步提升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服务工作,有效地关怀、温暖、团结少数民族新生11月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内派老师丁雪玲少数民族同学在贤林餐厅一起共进午餐。

张丽首先对新疆少数民族新生来到信阳师范学院,加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她强调,五十六个民族,站在同一片土地,有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习俗,但我们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也希望少数民族学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谱写无悔的青春。

张丽、丁雪玲老师与少数民族新生们围着餐桌,边吃边聊,张丽饶有兴趣和同学们拉起家常,全面了解同学们对学业、大学生活规划、人生方向等方面的真实想法。少数民族学子们各自汇报自己入学以来对大学生活的感想,提出对未来学习生活上的规划,表示一定会遵守校规校纪,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内派老师丁雪玲对我院少数民族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少数民族新生们继续保持积极状态,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据悉,为帮助少数民族学子们更好地融入物电学院大集体,在求学路上感到温暖,张丽提出党员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结对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