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2021级新生团校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2:39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1月4日,物电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开展新生团校学习活动。本次新生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煌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主持,团委书记牛文娟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黄煌以“伟大建党精神——在河南防汛抗疫中的生动体现”为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及理论内涵及伟大建党精神在河南防汛抗议中的生动体现三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在河南抗洪防疫中“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人性关辉和民族精神”的鲜明体现。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积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