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筑梦青春 强国有我”升旗仪式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7:11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1日,我院在明德广场举行“筑梦青春 强国有我”升旗仪式。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苏和,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团委书记兼武装干事牛文娟出席此次升旗仪式,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6: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进场音乐的响起,国旗班踏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入场。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深情合唱国歌,歌声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随后,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阿卜杜瓦依提·吾普尔、阿则古丽·图尔荪托合提、王容笛以《党的礼赞》为题进行国旗下的朗诵,慷慨激昂的声音彰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信仰。20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班裴梓含以《百年相握》为题发表演讲,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并发出新时代有志青年必将开拓又一个百年的共产主义道路的呐喊。随后,团委老师带领大家朗诵习近平总书记每日金句,学生会主席赵恒杰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丽发表讲话,她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重任,落到了今天每一个青年的肩上。对青年来说,只有用中国梦激荡青春梦,将青春梦汇入中国梦,把青春梦与中国梦完美统一起来,才能不断激发我们勇敢追梦的雄心壮志和生命力量。她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永葆爱国忠心,时刻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二是要保持学习恒心,努力增长知识和才干。三是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最后,学生将写有对未来憧憬和奋斗目标的心愿卡投入心愿箱,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本次升旗仪式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深化了升旗仪式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