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动员会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2:27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安全,共同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10月25日,我院在理科楼91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安全隐患大排查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丽主持。

会上,张丽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学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她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学生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她强调,学院要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展板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各班级辅导员要对照文件中提出的八个方面,认真排查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最后,她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防风险、保安全”各项措施。三要强化责任追究,严防死守,确保学生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