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安全教育】 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7:17  阅读:

为增强2021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0月26日,我院在理科楼四楼会议室举行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党委副书记张丽,新生班班主任,2021级新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张丽主讲。

讲座中,张丽从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方面,梳理分析了近年来高校发案情况和发案特点,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指出大学生人身和财产遭到威胁的现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防火灾、防溺水、防交通安全、防盗窃、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同时,结合信阳市近期诈骗案例,教育同学们如何防范校园常见的冒充QQ好友、网络刷单返利、兼职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知识教育,并将其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讲座,使新生们清楚地了解到安全责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新生们遵纪守法的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新生们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