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1:22  阅读:

为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增强新生学科专业认同,10月20日晚,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百超、院长涂友超,副书记张丽、副院长龚克、刘墨林、汤清彬。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班班主任。典礼由张丽主持。

开学典礼前,314名新生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声音洪亮,气宇轩昂,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涂友超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平台等情况,使学生对学院情况和专业特点有了整体了解,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

教师代表葛力新结合自身经历,建议新生在人生的黄金期要学会自主学习,夯实学业基础,以实际行动拓宽大学四年的宽度。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班的刘旭、2021级新生代表裴子涵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对大学生活的渴望与憧憬。

刘百超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对新生的期望与要求,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代大学生有幸在人生的黄金时期遇见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完成,应该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筑中国梦,珍惜当下的美好年华,为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