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全国扶贫日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6:54  阅读: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助力乡村振兴,10月17日,我校在信阳市潢川县万营村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党委组织部、团委、校医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由冀晓群老师带队,2019级庞梦婷、张鹏伶,2020级姚润哲共四人组成家电义务维修服务队。

一大早,服务队来到万营村,迅速支起工作台,便开始紧张的义务维修工作。活动现场,前来维修的村民络绎不绝,维修的家电也是多种多样,小到热水壶,大到洗衣机,服务队成员认真仔细检查电器故障原因,对症下药,保证了维修的效率与质量。部分村民身体有恙,不方便将电器搬运到维修现场,我院志愿者便到居民家里上门维修,积极服务,认真做好登记。在开展义务维修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不忘告诉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电器及维护电器的知识,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维修技术赢得了村民高度的认可与赞扬。

后续,我院将继续组织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关心关爱贫困人口,切实提升乡亲们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构建万营村乡村振兴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