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成长系列报告会之一】 2021级物理学(地方优师)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52  阅读:


10月21日下午,我院在理科楼4楼连廊会议室举行2021级物理学(地方优师)专业思想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冯一兵副教授主讲,2021级新生辅导员张彦飞、2018级学生代表程铭及2021级物理学三班全体学生参加。

冯一兵与学生分享了自己指导历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经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总结了经验。他指出物理学(地方优师)班是一个特殊的班级,主要目标是培养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对于如何达成这一目标,他给出四点建议:要有教师职业的理想与信念;要把专业知识学扎实;要训练全面的教育教学技能;要锻炼教师的交往礼仪。针对教育教学技能的提升他从练好三笔字说好普通话课件制作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在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程铭同学,与新生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立志定向奋斗专注是她大学生活的关键词;感恩学习成长是她参加大赛的感悟

最后,张彦飞鼓励学生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要热爱学校、热爱专业,调整好状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状态,不做“躺平族”,对学习充满热爱、对生活充满激情!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帮助新生提升专业认同感和自信心,明晰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物电学院 王兆茹 杨依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