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大学生科普文化节科普晚会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9:31  阅读:

科技创造生活,科普成就未来。12月12日晚,校科学技术协会、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生科普协会、星空物语天文观测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科普文化节科普晚会暨颁奖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科协施远老师、信阳市第九中学物理教研组长周明友老师,校第二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周俊老师,物电学院刘墨林老师、孙海斌老师、张昆老师以及协会指导教师冯一兵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场活动分为科技制作展评、科普文艺表演、颁奖三个环节。科技制作展示环节中,各组选手通过幻灯片演示与实际操作详实介绍参赛作品的创作理念、基本原理和使用功能。虹吸小队带来的《虹吸现象》,设计者凭借巧妙的构思、精湛的制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科技创新精神,作品颇具实用性与科技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自由潜水艇》《达芬奇桥》《五彩斑斓的黑》等作品展现我校学子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用自己的发明创造揭示科学的奥秘,印证“科学源于生活”的真理。张昆对参赛作品的特点逐一作精确点评,并给予参赛选手们相关指导性建议。无人机爱好者协会成员对无人机的原理及构造进行展示并讲解。周明友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学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制作出成熟完美、实用便捷的作品。节目表演环节中,汇集舞蹈、歌曲、话剧等多种形式,歌曲《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旋律优美,情感深沉,极具艺术魅力。新颖话剧节目《痛定思痛》,表演中贯彻科学知识与科普理念,令人观看之余,发人深思。整场晚会丰富多彩、高潮迭起,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活动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分别为知识竞赛、科技制作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并一同合影留念。

本次科普文化节积极响应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落实和彰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激发我校大学生科技发明与制作的学习热情,培养实践和创新型人才,推动科普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物电学院 冯一兵 高萌 张傲天/供稿 刘欣 刘忆念/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