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生团校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21:10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夯实党团组织教育工作基础,提升青年学子政治素质,116日至7日、1128日,我院与历史文化学院共同承办系列新生团校活动。此次新生团校分三场进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轶中、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波、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峰应邀为我院新生团校授课。

 

理科楼报告厅团校授课中,杨轶中以“我的未来我做主”为团课主题,围绕高等院校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深入分析了当今本科教育存在的诸多问题,并对如何提升本科生教育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十九大部署的五新工作目标体现在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时代、新形势,希望在场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于挑战和独立思考。逸夫楼多功能厅团校授课中,胡波以大学旅途为团课主题,从一条线”“两个人”“三味药”“四个词四方面引导新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他对学子提出以下要求,生活中处理好自己与他人关系,时刻牢记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学习上善于从失败中寻找经验、从兴趣中培养技能,坚持做到相信自己、自强不息、变通不已、为善努力。胡波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的讲话涵盖理论深度,同时涉及生活广度,对于指导大学生走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旅途极具针对性指引。张晓峰应邀在理科楼报告厅为我院学子授课,他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核心,从青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时代背景、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和使命、部分青年大学生的自画像、青年大学生要肩负历史新使命四个方面出发,结合劳动道德模范事例,为在场学子详细讲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责任。张晓峰以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为切入点,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引发在场学子深入思考人生目标。其讲座内容充实,富有深意,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系列新生团课旨在引导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其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是教育引导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载体,有利于提升我院学子思想政治素质,对建设精神文明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物电学院 黄钰莹 邓晨宁 高萌/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