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绿色家园”寝室评比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8:03  阅读:

为营造整洁干净的宿舍环境,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11月16日至30日,我院学生会劳卫部主办的“绿色家园”文明寝室评选活动顺利开展。我校2019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就初次评选、展板评分、综合评比三个模块依次展开。评选细则以“整洁、环保、新颖、安全”为标准,要求学子以绿色元素装扮宿舍、保持宿舍整洁、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主张旧物利用且不破坏宿舍设施。男生宿舍中,学子们巧妙利用各种闲置品装扮宿舍,使宿舍美观整洁而不失生活趣味。其中,6号楼626寝室利用翠竹墙纸精心设计“运动一角”装扮主题,渲染出乐观向上的青春活力。检查团走进女生宿舍,相比男生宿舍的简约个性,女生宿舍更加精致温馨。学子们用折纸、气球、玩偶、鲜花等物品将宿舍装点得清新脱俗、风格迥异,颇具特色。评选期间,学子们积极配合、认真整理,宿舍解说员们向检查人员讲解寝室的绿色主题、布置特色及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各自宿舍独特的魅力风采,为宿舍评选增加亮点。我院劳卫部成员及各兄弟院系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评比原则,对新生宿舍进行初次检查及综合评比,评分结束后,相关人员对比赛结果进行整理、公示。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我校学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增强新生的绿色环保意识,提升其团队协作能力,对进一步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物电学院 黄钰莹 高萌 赵世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