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08日 10:01  阅读:

为增进家校联结,构建家校联动教育机制,9月7日下午,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于理科楼连廊511会议室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我院党委书记柳士刚,2019级新生班主任杨勇、赵雪莅临现场,与在场70余名家长及学生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柳士刚致辞。他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家长们恰新生报道之际,了解学校,多提宝贵意见,加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柳士刚简要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现基本概况及师资力量,学生大学学什么、学院规章制度、学生安全教育方面与在场学生家长进行交流。他以“学生为什么上大学,家长为什么送孩子上大学,国家为什么投资办大学”为切入点,引发在场家长思考。柳士刚指出大学与高中的区别所在,表明大学教育的根本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综合能力的培养,鼓励大学生珍惜时间、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把握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与组织管理能力的机会,从而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为家庭、社会、国家做出贡献针对学院的规章制度方面,柳士刚依据高等学校行为准则,表明学院的学勤管理、学业预警、相关处分等规章制度,并着重强调学生毕业条件,希望学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家长配合学校共同监督学生,帮助其愉快顺利的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柳士刚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多次举办防传销、防诈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讲座,并结合身边发生事例,提醒在场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进入交流环节,柳士刚诚邀家长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增进家校了解。部分家长提出建立家长群、军训时间、女生月活动等方面的问题,老师对家长们关心、疑惑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场领导老师亲切和蔼、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学生家长一致好评,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物电学院 黄钰莹 王梦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