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暑期三下乡“美丽河南,我是践行者”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00:00  阅读:

79日,我院十余名美丽河南实践团成员于红星社区进行“美丽河南,我是践行者”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问卷内容主要就环保问题展开,涵盖选择和简答两种题型。为使调查对象更具普遍性,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访居民家中或周边店铺,在志愿者们的细心解释下,居民们热情配合,积极填写问卷,并对周围环境的绿化程度、环境污染现象的原因、周边交通的噪声和尾气等问题表述自己的看法。志愿者经过前期广泛的信息搜集,找出居民生活中最易出现的污染问题,对居民们讲述垃圾分类、废水处理等细节问题的解决方法。在活动中通过和广大居民的交流,使学子们深层次地看待问题,借鉴他们分析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在交流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帮助他人。

 

此次活动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契机,并依据《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环保政策的颁布,我院志愿者们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引导居民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环保意识,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动农村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物电学院 黄钰莹 王梦媛/供稿 张天池 原彩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