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余本海指导物电学院班情熟知工作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00:00  阅读:

614日上午,副校长余本海到物电学院检查指导班情熟知工作,学生处副处长陈明、赵晨,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学校21个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检查。 

赵晨介绍了“班情熟知”检查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明确了检查的内容、方式和评价标准。物电学院辅导员黄钰莹汇报了班级概况、工作思路、班级荣誉等情况,展示了班级工作的特色做法,分析了班级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检查人员现场发放10份“辅导员班情熟知检查学生信息表”,随机抽取6名学生,黄钰莹对他们的姓名、籍贯、家庭状况和在校学习、生活、奖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

余本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钰莹班级管理所取得的成绩和学生积极开展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和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学生工作要把班情熟知作为基本抓手,积极推进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工作思路要谋、方法要谋、举措要谋、标准要谋,积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强调辅导员工作要把班情熟知作为基本要求,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实际工作中与学生分享快乐,为学生解除烦恼,帮学生找准方向,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班情熟知检查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规定动作,自67日以来,物电学院专职辅导员张彦飞、张康华、杨勇、黄钰莹、赵雪分别开展了班情熟知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主动深入学生、读懂学生、吃透情况、有的放矢,推动了学院学生工作往实里去、往深里去、往心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