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0:00  阅读:

75日上午,我校于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莅临现场。在我院团委书记黄钰莹带领下,我院二十余名社会实践员代表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建旭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拳拳爱国之心溢于言表。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丁少峰宣读《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他从科技、文化、卫生等层面详细阐述科技支农帮扶、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红色专题调研等实践活动方案。丁少锋表示,我校大力开展各类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对学生教育起到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广大学子结合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紧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文学院带队指导教师李晓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队员高祎棣依次代表发言。李晓云从面向基层做奉献、虚心向群众学习、增强安全意识三个方面讲述实践中的注意事项,并表示切实引导学子在躬身实践中增长才干,紧跟时代主题,不断创新,将社会实践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具成效。高祎棣表示,广大学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科技文化知识与地方人民需要开展相关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奉献自我。

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优美旋律,授旗仪式庄重进行。

郜火星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即将启程的师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与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学院单位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做好组织领导、服务保障等工作,充分认识到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求真务实,锻炼才干。在基层下乡中,学子们切实做到服务他人、磨练意志,发扬我校学子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精神。三是注重总结,扩大宣传。及时跟进活动报道,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郜火星强调,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高校广泛开展的教育活动,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直接参与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式。他指出,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秉承“不忘革命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习近平十九大讲话精神,希望青年学子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奉献社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旨在领导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的优良传统,同时有利于学子锤炼坚韧、坚强的意志,勇攀高峰、扎根基层,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物电学院 黄钰莹 王梦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