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各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11:21  阅读: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学院各党支部于2023年2月24日前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布置安排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打牢了思想基础。为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组织生活会的实效性,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支部党员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问题,深入查摆。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相关内容,支部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综合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支部党员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互评打分,认真填写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党员互评民主评议表》、《信阳师范学院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各党支部根据评议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信阳师范学院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中党员个人总结情况,给每名正式党员评定了等次,并向党员反馈结果。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支部党员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支部党员的党性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组织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为下一阶段继续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了努力方向。(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