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09:31  阅读:

11月4日,学院领导班子在理科楼911会议室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2021年第22次(扩大)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百超、院长涂友超、副书记张丽、副院长龚克、刘墨林、汤清彬参加了会议。

刘百超指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我院要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刘百超强调,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将会议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动员全院上下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建设,引领支撑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大会报告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提出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奋进伟力、激发了强劲动能,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上,我院领导班子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我院落实落细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刘百超指出,一要学思践悟、深照笃行。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要学思悟透党代会精神,全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工作争先晋位。二要聚焦重点、绘制蓝图。锚定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着力守好学生安全底线,着力优化师生学习环境,着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三要立足当下、对标奋进。在临近年末的关键时刻,要从严从实认真盘点学院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