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6:37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在“七一”前后广泛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5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理科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题目是《“赶考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主讲。

柳士刚从毛泽东提出著名的“进京赶考”命题、“赶考精神”的内涵、“赶考精神”的时代价值、如何践行“赶考精神”四个方面对“赶考精神”进行了解读。柳士刚指出,“赶考精神”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感、顽强的进取心、党的人民性以及我党谦虚谨慎的作风和态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胜利的重要精神财富,也是新时期深化改革的重要精神支撑;新时代最大的考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弘扬赶考精神,有利于检验初心和使命树立的牢不牢,有利于检验纪律和规矩执行的严不严,有利于检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观正不正,有利于检验学习创新的能力强不强;践行“赶考”精神,就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化践行宗旨的责任担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弘扬“赶考”精神,增强学习本领。柳士刚强调,学习本领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此次党课使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坚定接续奋斗的理想信念,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