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0:19  阅读:

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到来之际,为全面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升党性修养,5月22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刚,专职辅导员赵雪、牛文娟带领我院37名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6095F

7CBE2

64818

红军广场上,我院师生整齐列队聆听学习“缅怀商城起义革命先烈,传承大别山精神文化”为主题的现场党课,了解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深度洗礼。在大别山商城纪念馆门前的巨幅红旗雕塑前,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刚带领我院党员师生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引导教育在场学生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逐梦新的征程,争做新时期合格大学生。

7EC00

在纪念馆内,讲解员结合展馆内的一件件实物史料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解了大别山革命老区商城县的红色革命斗争史和解放战争史,商城县革命先烈和英雄故事穿插其中。纪念馆内一张张记载着革命时期的图片史料,一件件刻满卓绝斗争史的真实文物,一个个真实生动实景展示,把师生们带入到那段艰苦卓绝、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让在场师生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身上那股“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最后,我院师生共同参与了“寻找红军洞,重走红军路”红色主题活动,追寻革命先辈们战斗足迹,重温了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斗争时光。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学习与传承“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大别山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大别山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好革命基因,发扬好奉献精神,把对英烈的深切怀念之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的不竭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物电学院 李刚、牛文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