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致敬革命英雄、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5:03  阅读:

为加强学院学生党员五级教育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11月7日,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新县开展“致敬革命英雄、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共60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4F820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勇担责任使命。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致敬革命英雄、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目的现场党课,党课由资深讲解员主讲,大家参观了当年革命的图片和实物,聆听革命烈士事迹介绍,深切感受革命先辈创造的不朽功勋,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染。最后,支部党员前往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实地参观当地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再次聆听了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学习党史、革命史,接受红色教育,追寻历史足迹,追思革命先烈,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党的理想信念,把红色思想转变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革命基因,发扬好奉献精神,谨记革命历史,以先辈们的对党忠诚、光明磊落、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不断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