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优秀学生党员榜样示范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5:39  阅读:

为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10月17日,我院在理科楼连廊511会议室召开优秀学生党员榜样示范教育主题活动。我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刘光大、刘鹏翔、庞雪蕊应邀出席,48名发展对象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从多个角度向在场党校学员详细阐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2016级学生党员刘光大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国庆阅兵”等重大活动,从历史层面向在座学子详细阐述中国实现百年计划的奋斗历程。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具有先进性和时代性,希望学子们坚定党的信念,坚守党的立场,努力提升自身思想觉悟,积极成为党的一员。2016级学生党员刘鹏翔提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初心指什么”,引发在场学员深思,并向学员们讲述端正态度、脚踏实地对提升自我的重要性。2016级学生党员庞雪蕊简要分析规范自我行为的方法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她希望学生干部要学会阶段性反思,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完善自己,同时把握学习机会,端正自身入党动机,努力做一个会学习、会反思总结、不断完善自我、遵守纪律的人。其中,就自身学习和生活方面,作为一名党校学员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思想观念,积极帮助身边同学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带头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在思想认识方面,他们谈到,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时刻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互动交流环节,发展对象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端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强化其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校学员们坚定党的信念,积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促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物电学院  邓晨宁 王佳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