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校学员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义务辅导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5:25  阅读:

为加深我院党校学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弘扬新风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10月20日上午,我院党校学员与我院爱心学校社团合作,在教二T1教室开展了一次义务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中,我院党校学员以爱心老师的身份来辅导小学生。爱心老师带领学生入座后,对其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小朋友们勤学好问,积极向爱心老师请教问题,爱心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帮助小朋友们分析理解问题,有效巩固他们的学习基础,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此外,为丰富学生知识,滋润学生心灵,我院党校学员扶婷婷及爱心学校教学部部长曹吉祥精心为小朋友打造以“我们都是好孩子”为主题的“第二课堂”。扶婷婷以好孩子应该具有什么品质为切入点引导小朋友深入思考,通过一个个小故事鼓舞他们争做诚实守信、孝敬父母,善良有爱心的栋梁之才。曹吉祥以“养成好习惯”为主题,让小朋友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校园生活,畅谈自己的好习惯和坏习惯并倡导他们及时纠正。期间,爱心老师不停鼓励学生们,勇于举手发言、上台展示自我。他们认真负责、耐心为小朋友们解疑答惑的服务态度获得一致好评,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义务辅导课的开展旨在加深学院党校学员对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促使学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同时丰富小朋友的周末活动,帮助其调动学习积极性、开阔视野。(物电学院 高萌 邓晨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