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09:17  阅读:

根据《物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10月8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理科楼91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题目为《牢牢坚持“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涂友超主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党课。

涂友超从“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为什么要坚持“两个维护”、如何做好坚持“两个维护”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涂友超指出,“两个维护”源于我们党的历史传承和实践经验总结,维护党中央权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重大课题,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是统一的。涂友超强调,坚持做好“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四个服从”,增强“四个意识”,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就是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就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两个维护”必须确保政令畅通,政令畅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保证,是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集中统一的核心要求。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就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党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权威。

本次党课学习,引领学院教工党员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