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09:13  阅读:

根据《物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10月8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理科楼南楼50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题目为《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党课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仓玉萍主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党课。

仓玉萍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如何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到实处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仓玉萍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加强党的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是确保党的高度团结统一、步调一致的关键,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的继承和发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面临的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和积极应对,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仓玉萍强调,增强“四个意识”,首先要在“知”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就要进一步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特别是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就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就要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服从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就要着力解决在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党员宗旨观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学习,引领学院教工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对支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