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0:00  阅读:

5月14日,学院在理科楼连廊501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深化“极端重要性”认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主讲,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柳士刚从五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阐述:一是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涵义;二是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三是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四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五是要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柳士刚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根本任务,凝聚民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院师生党员提高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根本任务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学院师生党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物电学院 张康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