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规划座谈会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9:38  阅读:

    为了配合学校做好我校中长期学科建设发展规划,11月8日下午,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在理科楼911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规划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包括余本海院长、相关学科带头人及博士等,座谈会由罗永松副院长主持。

    首先,罗永松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学科建设规划座谈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简要介绍了目前我院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省、校两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讨论物电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一些能够促进物电学院学科建设的方案,制定出物电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随后,与会者就如何规划好物电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建设方案、研究生教育等问题谈了各自的想法,并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物电学院的发展物理类专业和电学类专业应该统筹兼顾,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科研平台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最后,余本海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将积极吸纳学科带头人以及各方面建议,制定科学的、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要求、符合物电学院院情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强学科建设为地方经济服务的意识,在未来的五至十年内使我院有一至二个学科达到省级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