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提升工程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09:39  阅读:

 

22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401会议室召开学科提升工程专题研讨会。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陆培祥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相关学院、图书馆负责同志及部分学科建设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彦明主持。我院院长涂友超出席会议。

会上,陆培祥作了专题报告,他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在学科提升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关键指标和绩效产出进行了科学分析,针对我校学科发展不平衡、高水平科研论文数量偏少、国际合作论文占比偏低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可行性的应对措施。图书馆副馆长刘军解读了ESI学科排名概念及目前我校部分学科ESI排名情况,结合ESI最新数据对我校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及化学等优势学科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刘彦明在进一步强调学科建设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要求各相关学院和学科及时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动态,凝聚学科发展共识,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凝炼学科方向、引进优秀学科人才、搭建学科平台、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注重发挥学科评价体系的导向作用,有效提升学科竞争力。学科办要加强组织引导,落实学科建设责任,努力探索提升学科影响力的有效方法,制定相应的激励措施,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教师潜心学术,调动全校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创设良好的学科提升氛围。

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学科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陆培祥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