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学科建设绩效考核工作会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9:34  阅读:

11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学科建设绩效考核工作会。校长李俊,副校长王文臣、刘彦明、余本海、王金云出席会议,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学科所属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及研究生处、学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彦明主持。经学科汇报、评审专家评审,我院物理学省级重点学科获优秀等级,电子科学与技术校级重点学科获合格等级。

会上,王文臣宣读了学科建设绩效考核会评专家名单。何安明汇报了学科考核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4个校优势学科、6个省级重点学科、14个校级重点学科分别从学科队伍与方向、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支撑条件等五个方面逐一汇报展示了2018年度学科建设绩效。

李俊作总结讲话。他从高端人才引进、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高层次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各学科2018年度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学科在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在我校更名师范大学、冲击博士授权单位的关键时期,牢固树立学科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努力打造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优势学科品牌。各单位领导尤其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学科意识,全面了解学科领域与前沿;深入学习领会国家方针政策,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在明确学科发展定位的基础上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和落实;提高学科建设的谋划力和统筹力,找准学科建设的突破口,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构建学科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扎实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

刘彦明在肯定各学科建设成绩的同时,要求各学科要正视目前存在的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等问题,以此次学科建设绩效考核为契机,瞄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学科申报审核标准和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强优势,补短板,切实加强我校学科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