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8:02  阅读:

2017315日,我校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科建设工作主管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彦明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俞迎达、副主任何安明安排部署了我校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和第七批校级重点学科遴选等工作。

李俊发表讲话,对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对学科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发展的龙头,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更是我校持续发展和层次提升的需要,要把学科建设放在关系学校发展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二要认真领会教育部关于学科建设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相关学科建设的条件和标准,充分发挥标准的导向性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发挥各二级学院加强学科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通盘考虑,整合资源,挖掘潜能,各司其职,切实承担和履行好学科建设工作职责。

宋争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各个高校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都在积极谋划发展。“十三五”期间,更名大学和申报博士授权单位是我校两大发展目标,是提升办学层次,加快自身发展的需要。学科是高等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是学校办学实力、特色和水平的体现。学科建设是学校建设的核心,要从人才引进、科研经费投入、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各学院和职能部门既要有压力,更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各负其责,敢于担当,服务好学校的中心工作。

刘彦明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想方设法落实好校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立足全局,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互相配合,抓紧抓细,按时按质完成好相关工作任务,推进我校学科建设持续发展。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