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第四轮学科评估材料检查审核会召开

时间:2016年06月10日 15:36  阅读:

    2016年67上午,我校在综合楼401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材料检查审核会。校长宋争辉、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会议。8个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所属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学科工作主管院长和评估材料统稿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会上,各相关学科汇报了本学科评估简况表填写情况,反映了材料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俞迎达对材料填报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针对各学科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宋争辉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科评估是对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是我校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评估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声誉和发展。做好此次评估工作,对明年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申报和各学科的长远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学院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积极查找学科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从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学科发展。

宋争辉要求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开展好学科评估工作,一是各学科评估材料统稿人要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掌握评估材料填报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各类评估材料按要求填报。二是各相关学院院长、书记要把学科评估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参与到评估工作中,组织人员全面梳理本学科建设情况,认真审核填报相关材料,挖掘亮点,突出特色。三是学科办要持续做好评估指导和服务工作,下一步要组织8个学科开展评估材料互审和研讨,认真审核评估材料,有效推进评估工作。四是按照分层建设的原则,学校将依据此次评估结果对相关学科重新定位,对于在评估中排名靠前的学科,学校将在建设经费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刘彦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各学科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显著,要继续努力。他要求各学科发扬集体攻关精神,注重细节,在材料填报过程中精益求精,充分展示我校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强化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