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6年05月09日 15:39  阅读:
    2016年55下午,我校在综合楼401会议室召开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会。8个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所属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及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彦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俞迎达介绍了全国学科评估特别是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从评估目的、评估范围、评估程序、评估指标等方面对第四轮学科评估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各学院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详细阐述了评估材料填报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

刘彦明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通知》,就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背景及其意义作了解析。刘彦明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的学科评估是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科评估,是衡量各个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反映办学实力的重要指标,其评估结果直接影响和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他要求学科办和相关学院要认真做好本次评估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研读相关文件,解读评估指标体系,突出优势,全面展示我校学科建设成绩;二是精心组织,组建由院长、主管院长、学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参加的评估工作团队,统筹协调,集体攻关,确保评估工作有效推进,及时上交评估材料;三是以本次学科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掌握学科发展情况,总结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我校学科发展。

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全面检查,是客观评价学科发展水平、有效推动学科科学发展的良好契机。教育部学位中心自2002年到2012年开展了三轮学科评估工作,以一级学科为单位,对各高校学科进行整体水平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排名。第四轮评估工作于今年4月份启动,根据相关要求,我校8个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将全部参加本次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