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全部通过省教育厅验收

时间:2017年06月18日 15:31  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结果,我校第八批10个省级重点学科经专家函审全部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验收。我院的物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在本次10个学科之中。

2012年,我校在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中取得重大突破,获批7个一级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二级重点学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英语语言文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周期为三年(2013.1-2015.12),自立项建设以来,各相关学院都非常重视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建设成效,学科水平和学科声誉都有所提升。20164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工作的通知》(教高办〔2016201号)要求,我校认真开展了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的自查和终期考核工作。在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和主管校领导刘彦明副校长的指导下,10个省级重点学科及其所在学院认真组织了自查工作,对照目标任务书撰写了自评报告,填写了学科点建设情况表,并准备了建设绩效相关支撑材料。学科办组织专家对各学科验收材料进行了审核,并按时报送至省教育厅。

学科建设是学校建设的核心,是高校发展中具有战略性、长期性和根本性的基础工程。近年来,我校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建设目标,强化管理,突出绩效,加强内涵建设,学科建设层次和水平持续提升。下一步,学科办将认真总结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经验,督促和协助相关单位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构筑学科基地,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为今年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