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5:43  阅读:

       2014年73上午,我校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刘彦明出席会议,学校8个博士点培育学科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俞迎达首先简要汇报了我校博士点培育学科启动建设情况,并就合理、规范使用学科建设经费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通报了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期终考核验收的有关信息与安排。

8个博士点培育学科负责人依次从学科梯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各学科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并对即将出台的《信阳师范学院博士点培育学科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彦明对各博士点培育学科启动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校立项建设的8个博士点培育学科代表着我校学科建设的最高水平,承担着学校上层次、冲击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重要任务,各学科要有强烈的责任与担当意识,珍惜发展机遇。他要求各学科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和特点,进一步明确细化学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积极引进培养高端学术人才,努力争取高水平科研成果和平台,广泛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多措并举,协同创新,強化学科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各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