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教授来校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4年05月25日 15:59  阅读:

       2014年5月19日上午,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教授在我校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高校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各二级单位院长(主任)、主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各学科及学科方向带头人、部分学科梯队主要骨干及研究生处、学科办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彦明主持。

       赵国祥结合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实践,从学科的内涵、学科建设及其任务、学科建设的支撑要素、如何做好学科建设规划、狠抓师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对学科与专业、学科规划、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管理保障等的独到见解,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学科建设理论与实践指导课。

      报告结束后,刘彦明总结讲话。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后,进一步完善各学科发展规划,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把握师资队伍建设核心,构筑坚实学科平台,将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到高度,落到实处,产出更多高层次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