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2013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3年06月05日 15:57  阅读:

2013年527日,我校2013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李俊、刘彦明出席会议,我校省校两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各学科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俞迎达解读了新修订的《信阳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试行)》,就学科建设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经费使用范围、管理及考核机制做了明确的解释和要求,并通报了2013年学科建设经费划拨情况以及近年学科建设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工作。

会上,李俊强调了学校财务管理规定,要求各重点学科严格财务管理,强化预算、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他要求各重点学科加强近远期建设规划,完善学术交流、学术评价、经费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学科队伍建设,积极争取高水平研究成果。

刘彦明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学科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学科建设的内涵和要求,树立特色意识和品牌意识;对重点学科建设不断进行专题研究、总结经验、理清思路、科学谋划,采取得力措施、积累成果。他从学科研究方向、学科基地、学术成果、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学术环境等六个方面对学科内涵建设进行了阐述。他要求各个重点学科进一步凝炼具有自身特色的学科方向,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注重引导学科交叉渗透、协同创新;加强科学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着力培养水平高、视野宽、责任感强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学术交流,努力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