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立项建设8个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

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5:46  阅读:

        2013年1219,我校在第一综合会议室召开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评审工作会议。院长卢克平、副院长刘彦明出席会议,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申报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会上,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俞迎达介绍了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的申报和前期审核情况,以及会议评审的程序、要求等。
    在听取各申报学科带头人关于各学科基本情况和建设规划的介绍后,与会评审专家认真评议,投票表决,最终,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8个一级学科被确定为我校第一批立项建设的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
    卢克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建设成具有较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需要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内涵建设水平,当前学校立项建设若干个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是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学科要有强烈的责任与担当意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下大力气,真抓实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充分利用现有的学科研究基础,注重边际创新,积极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要求各单位在学科队伍建设上要有大胸怀、高热情、强力度,不拘一格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学术骨干,积极鼓励支持学科梯队成员参与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交流;有关部门要以创新的思路对立项建设的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加强服务与管理,落实目标责任,强化考核与管理机制。
    刘彦明在主持会议时对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的建设与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