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8:00  阅读:

为帮助学生深化自我意识,明确目标定位和学习方向,提升生涯规划和专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1010-1017日我院开展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系列活动。

1010日,我院在理科楼601教室进行2023级职业测评。职业测评过程中,同学们都全身贯注,严谨求实,秉承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答题,确保测评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通过对系统中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技能、价值观、学习风格等板块问题解答,最终形成完整的个人职业测评报告。


1017日,我院在教三205教室举行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复赛。在经过初赛严格的选拔后,13名同学成功晋级复赛。在复赛中,他们借助PPT,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等多个角度深入剖析自身的优劣势,明确合理的职业目标。他们不仅展示了对自己未来职业的深入了解,也展示了可操作性的行动计划与评估调整方案。通过评委评分及现场提问等环节,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吕佳鑫、李京鲜、文珂欣三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本次比赛的本次比赛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引导学生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实现全面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