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8:18  阅读: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10月9日,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理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涂友超,副书记张丽、副院长龚克、刘墨林、汤清彬出席典礼。典礼由张丽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优秀教师代表王亚楠以自身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的漫漫求学路,鼓励新生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老生代表孙荷梓,新生代表杨涵亦依次发言,交流大学生活感想和经验。

最后,涂友超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展望。他强调,在大学期间,一要学会做人;二要学会独立;三要学会珍惜。期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了解大学的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职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牛文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