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届金博奖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5:42  阅读:


1226日,2021年第十届金博奖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我院参赛项目“高精度微气象站核心技术解决方案”成功入围总决赛,获得创新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科技创新成果奖铜奖。

 

 

“高精度微气象站核心技术解决方案”为我院自主研发项目,团队成员包括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及协同创新中心王鹏、刘江峰、龚克、张昆等多名博士。项目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可在极小的体积内实现雨强、风速、风向、温度、湿度、气压等多个气象要素的精密测量,整体性能达到同类仪器先进水平,并获批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及经济价值。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517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过形式审查、初审、线上评审、复赛路演等环节,“高精度微气象站核心技术解决方案”成功入围总决赛,也是河南省唯一入围总决赛三甲的创新项目。

据悉,金博奖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大赛创办于2011年,是面向以博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成果挖掘、展示、交流、孵化和转化的全球性赛事。金博奖是国内第一个国家支持、民间发起并组织实施的科技创新顶级赛事,旨在树立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标杆,培育产业发展价值突出的高科技项目,从而有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王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