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认真贯彻落实“322”工作法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6:33  阅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和学校《关于实行“322”工作法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通知》文件要求,物电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322”工作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学院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学院党委委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保持战时状态,认真贯彻落实“322”工作法。

2、认真落实“322”工作法,进一步压实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负责摸清所结对子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活动轨迹,摸清所结对子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了解结对子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扎实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建立了《物电学院疫情防控期领导班子包干教师情况明细表》、《物电学院疫情防控期领导干部班级责任制一览表》、《物电学院教职工假期去向统计表》。其中,柳士刚与21名教职工结为对子(信阳市14人、异地7人),联络员为张彦飞、王栋臣,与辅导员杨勇、赵雪及2019级物理学1班、2019级物理学2班、2019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班、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班、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班结为对子;涂友超与22名教职工结为对子(信阳市17人、异地5人),联络员为陈新武、郭建涛,与辅导员张彦飞及2017级物理学班、应用物理学班、电子信息工程班、电子科学与技术班、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班结为对子;孙宜海与23名教职工结为对子(信阳市15人、异地8人),联络员为陆阳、冯一兵,与辅导员张康华及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班、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班、2016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班、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班结为对子;仓玉萍与33名教职工结为对子(信阳市21人、异地12人),联络员为刘墨林、汤清彬,与辅导员黄钰莹及2016级物理学班、2016级应用物理学班、2018级物理学班、2018级应用物理学班结为对子。

3、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通过教职工微信工作群、党支部书记微信工作群、辅导员微信工作群、学生班级QQ群传达、学习、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通知,督促所结对子师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服从大局,遵守纪律,宣传先进典型,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4、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深入摸排查清所结对子师生假期去向,汇总掌握师生每天健康打卡情况,辅导员每天向结对领导汇报班级情况报告健康状况,重点关注异地师生动态、近期行程等情况,特别是密切关注居住在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师生的健康状况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属健康状况。

5、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督促结对辅导员做好班级学生健康打卡工作,建立学生健康档案;通过“观物明理”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参与学生心理疏导,关注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健康状况。

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校安排,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健康状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物电学院 张康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