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6:33  阅读:

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日前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33支队伍132名学生参加了竞赛。我共派出2支队伍参赛并取得优秀成绩,分获一、三等奖。



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由河南省物理学会主办,河南省科协协办,面向全省各类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竞赛的宗旨是培养大学生对物理学和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为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质量做出贡献,同时也为参加全国各类大学物理实验竞赛选拔人才。自2017年开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竞赛分基础性实验、综合研究性实验竞赛和创新作品设计三类。

本届比赛得到了教务处和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物电院师生历时两个月精心准备,指导教师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和暑假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系统培训与辅导,顺利完成了创新设计性物理实验。在现场比赛中各队选手密切配合完成了基础性实验和综合性实验的操作,在展示和答辩环节,各队沉着、熟练地回答了评委的问题并完整演示了创新设计实验作品,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

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既突出了物理基础又充分体现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此次获奖进一步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本科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深耕内涵发展,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