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院就业信息 > 正文

教师招聘考试经验分享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4:32  阅读:

经历过漫长的奋斗与努力

终于赢来今日的硕果累累

一路上付出的精力与时间

都将成为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

今天跟随小编来一起学习

刘少坤学长的招教备考经验吧


教师招聘考试

参考对象:

师范专业可以报考教师招聘的编制。非师范类学生要取得教师资格,必须加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需准备复习参加教育部门举办的考试或者去考自学考试相关的科目。具体报名时间,可以咨询当地教育部门。

考试内容:

由各地方招聘简章要求所定,一般考教育学,心理学,新课改教育法规等内容,其他还有看所考科目技能要求而定。

报考流程:
(注:根据各地方教育部门和人事部门的招考要求。如户籍要求、学历要求和考试要求等)

1.网上或现场报名,审核材料

2.笔试
3.面试,一般是在继教中心或某个学校,随机抽题目,靠你的应变能力

4.学校试讲,才艺展示。

个人介绍:

刘少坤

2016级物理学班

预备党员

43届学生会副主席

2020年通过河南省教师招聘考试

(初中物理教师)

大学经历感受


首先,来到信阳师范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本身就是奔着当老师来的,后来,选择加入学生会,从干事到副主席,这一段经历让我收获颇多,不光结交了许多良师益友,而且锻炼了我的综合能力以及当众讲话不在紧张等等。

对于大学感受我想说的是,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就业压力倍增,现在回想起来,我大学时光缺少目标,没有对自己进行一个清晰的未来规划,一直随波逐流,什么都想要,到最后很多东西都半途而废,所以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认真考虑一下这个问题,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盲目,一旦确定目标,一定要坚持下去。

亲自设计的新媒体图标

新媒体中心各部长

备考经验


受疫情影响,刚开始并不知道今年不用笔试,所以我依然跟随网课进行学习教育理论基础,在我学完一轮后,公告发布说不需要笔试,采用试讲+答辩。所以在这里我主要和大家分享针对面试我所做的准备:

1. 实地教学经验必不可少。由于教学经验不足,特地去中牟六中跟随八年级物理组优秀教师——刘义如,进行为期一周的全天跟岗学习,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给八(5)班的学生进行授课。这一段经历现在回想起来对我招教试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招教试讲时,评委坐在下面,边听边打分,气氛很严肃,如果没有实地教学经验的人,很容易紧张忘词(一般都是全程脱稿)。所以如果有这方面打算的同学,一定要去到一线全天跟岗学习,增加教学经验。

2. 教态是试讲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所谓教态即站在讲台上有没有给评委一种“教”的感觉,而不是“背教案”,这一点非常重要。站有站相,说话要有底气,不能怯场。

3. 板书设计书写。要找一块黑板自己多练练,毕竟黑板上写字和纸上感觉不一样。

4. 试讲节奏把握好。因为试讲大部分都是限制十分钟左右无生试讲,教案要提前设计好,抓好重难点,舍弃那些可有可无的知识点,讲到重点要深挖、要强调,不重要的地方进行口述讲解。自己一定要掐着表进行模拟!

总之,在考试前应到要在脑子里形成一套属于自己风格和结构。

中牟六中第一次讲课教案

招教试讲教案

准备选择教师招聘考试的你

快来吸收学长的招教经验吧

有所行动

就是最好的消化方法

每一份成绩的背后

都有着看不见的付出

当你坚持一件事的时候

所有人都会给你让路

只有受得住破茧成蝶的痛

才能担得起振翅高飞的美

前路漫漫  未来可期

让我们一起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吧

文字/刘少坤

排版/杨静 宋宁馨
图片/刘少坤
校对/李瑞娴 吴月月 薛凌薇
审核/黄钰莹
官方微博/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官方QQ/20139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