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毕业生创业事迹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7:12  阅读: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的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2018级无线电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朱志恒同学荣获“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

此次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评选活动分为校级选拔、省级推荐、国家级评选三个阶段,按基层就业、大学生创业、征兵入伍等三种类型评选,全国共遴选出123名大学生创业典型,其中,河南省有5人入选。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综合利用国家级双创平台“南湖创星”众创空间、信阳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等平台,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覆盖人才培养全链条、融入人才培养全场景,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把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学生开创意识、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用创业行动服务社会,把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上,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本次入选,是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新突破,也是实践育人成效的集中体现,具有较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朱志恒,男,31岁,该院200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2018级无线电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信阳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信阳市浉河区第一批“浉河区拔尖人才”,现任信阳启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于2013年7月正式创办的“信阳启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经多年努力,现已成为一家具有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4项国家发明专利与60余项软件著作权)的科技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连续4年获批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信阳市发明协会理事单位,爱心企业,2018年获批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