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有爱,就不会孤单

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0:00  阅读:

10月26日晚,集结着爱的力量,一群有爱的校友在宿舍楼下发出“XXX,我们爱你!”的声声呐喊,让承受感情创伤和现实压力双重打击的绝望小女生,重拾一份人间温暖。

生命是最最珍贵的拥有,只有活着才能有希望,才能勾勒出绚烂的未来。人的一生必定要经历许许多多艰难的坎坷和难言的伤痛,更多的时候只能一个人去承受。熬过黎明前的黑暗,曙光一定在向你招手。以更广阔的视角去张望世界,完成一次梦的历练。“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只为等待“空乏其身”时的“天将大任”。在一点一滴的磨砺中,慢慢长大成熟,参透人生中不同于别人的真谛。

一位热心网友如是写道:“生命的魅力在于不断去超越困难……虽然我不认识你,虽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还是要说:亲,加油,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发自肺腑的真实感言,人总是以一颗善良的心对待他人,希望他人安好,希望他人幸福。

这群有爱的网友不仅仅是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同时也是在告诉女生,这个世界上你并不孤单。父母亲人,朋友同学,甚至是素未谋面毫无交集的陌生人,在她内心遭受煎熬的时候,都会鼓励她,支持她,帮助她。在她需要力量的时候,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一只有爱的手,和她一起积蓄力量,让她勇敢地面对未来的风风雨雨。

这不禁让人想到广东佛山的“小悦悦”事件。10月13日,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碾压,随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而在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八个路人,竟然视若不见。在其奄奄一息时,被一位拾荒老人救起。10月21日,一朵还未绽放的夏花,消融在冷漠的人海里。上万广州市民自发走上街头,陪小悦悦走完最后一程路。

一位父亲深情的说:“我也是一个小孩的父亲,我的女儿比悦悦小2个月,我真的是深感悲痛,一个小生命就因为18个路人的冷漠和无视就这样走了,心痛,也许天使就应该生活在天堂,也许在那个没有冷漠的世界,祝福她在天堂会比现在过得幸福快乐吧,小宝贝,走好,愿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大家用蜡烛摆出心形,点燃烛光,一起悼念小悦悦,留下“拒绝冷漠唤醒真爱”的签名,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次发生。

虽然媒体常有关于人性冷漠的报道,不可否认的是,人世间真情犹在,温暖依旧。像天津车主许云鹤,南京好人彭宇那样义无反顾地伸出有爱之手帮助他人的故事,只是千百个温存画面的掠影。就像那些有爱的校友们一样,在寒冷的夜晚,聚集在一起,大声呼喊:“我们爱你!”为女生加油鼓气,即使被别人误解也毫不在意。

大家希望那位绝望小女生能知道,这个世界上依然有很多爱她的人,要勇敢地笑对明天,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人的一生并不可能一帆风顺,每一条走过来的路径都会有充满尖锐勾刺的荆棘丛,但是那些困难和险阻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怀揣一颗勇敢的心努力前行,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依然有着一群善良的人,他们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帮助我们迈过一道道难坎儿,让我们不断在磨砺中成长,以一颗更加坚强乐观的心面对未来。

而那些曾经的辛酸和伤痛终将黯淡,拥有爱的日子在岁月的深谷里会永远闪着璀璨的光芒,使我们深深地明白,只要有爱,就不会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