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树立正确恋爱观,在最美时间遇见你”主题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30日 20:27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大学生正确的恋爱观念。329日,我院于教九楼303开展“树立正确恋爱观,在最美时间遇见你”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心语工坊虞晶晶老师主讲,2023级部分学生参加。

虞老师以什么是爱情?这一引人深思的问题开场,迅速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随后,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阐述了正确的爱情观。虞老师强调,爱情不仅仅是肉体上的亲近,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契合和共同成长。虞老师还从心理学的角度解读了好的爱情所具备的特质,她结合斯滕伯格的爱情三元理论,详细解析了爱情中的八种关系组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区分喜欢与爱之间的微妙差别,以及完满之爱在恋爱中的重要性。

虞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要保持理性和鉴别能力,不能盲目跟风或迷失自我。她鼓励同学们在恋爱中保持独立思考和自主选择的能力,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感情问题。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举办,不仅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对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调整恋爱中的心理情绪具有积极意义。同时,通过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性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进一步营造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成长平台,助力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