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学风建设】系列之指导考研(四)

时间:2024年03月31日 19:27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解除考研疑惑,端正考研心态,树立考研信心。3月30日,我院在教二梯4召开考研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刘胜红博士主讲,2021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班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刘胜红博士通过深入分析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以及本专业近三年的考研情况,为同学们清晰解读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他强调,考研不仅是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实现职业目标、提升社会竞争力的关键步骤。接着,刘胜红博士针对新能源专业的考研方向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详细介绍了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前景和潜力,以及考研方向的选择和备考策略。在谈到电气方向的考研时,刘胜红博士特别指出,虽然该方向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报考人数相对较少,但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他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通过努力学习和实践,形成系统而详细的专业知识网络,掌握该方向的核心知识和技能,以便更好地应对考试和未来的职业发展。

在师生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提出自身困惑,刘胜红直击问题根源,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研”途明方向,筑梦绘未来。本次考研指导讲座,全面、系统地为我院学子提供考研方面的权威信息和精准指导,切实增强考研学子的备考效能与信心。我院将继续发挥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作用,通过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助力广大考研学生在学术道路上勇往直前,实现人生新跨越。